欢辞一赋,山岚尽染。

我喜欢写文让人感觉真实的太太

无意义废话连篇,胡乱吹捧@格瓦拉格子老师神仙文笔以及自己一点对胜出的浅薄理解,最后有一些对同人文的看法。全文非常主观,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和我交流。 

剧情提及有,文风跳跃,请谨慎食用。 

我i格子老师。希望这样的理解老师看了以后不会反感!(土下座 

占tag致歉。 

如果没有问题,以下。 

 

格子老师的文其实我只看了两篇,一篇《真情实感地嗑cp是要遭报应的》(以下简称zqsg)一篇《我爱上了我漫画里的男二》(以下简称男二)。但是这两篇文都让我感觉特别,特别真,是让人甚至感觉有点无力的那种真。 

zqsg首先是饭圈那一套。虽然自己现在不怎么混了,但多少还是会接触到。老师把道理点的很透,文里每一段论坛体看着都挺难受的,混饭圈的应该感触会更深。每天大概都在发生这些事,只是它以文的形式这样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,就会给人更直观的无奈,“一个人真的不能改变什么啊”这样的。 

zqsg还有一点就是,明明是英雄,却要被按饭圈那一套对待。我觉得就算套到现实来说也是避无可避的。虽然真正做了英雄以后,发现和小时候梦想着的并不完全一样,但是这不影响真正想成为英雄的人的心。咔对待流言的态度我真的很喜欢,也可以说很敬佩。他足够优秀,也足够努力,所以才能做到毫不在乎。我虽然做不到,但我能真实的被触动,并在内心为之喝彩。 

接着说男二。男二真的让我感受到胜出的不容易。zqsg的胜出,它也矛盾,也纠结,但可能是因为设定的原因(?),给我的感觉不比男二这么这么真实。我觉得男二本身就是参考了原作感情线,基本按这个套路把咔和久的感情加到文里久的漫画里去的。无论是deku对katsuki,还是绿谷出久对爆豪胜己,都是异曲同工的矛盾。我不知道后面剧情会怎么发展,但是就目前这十九章,久是真的很喜欢他笔下的katsuki。但这份感情又和自己对咔的感情夹杂在一起,让他分不清,可能也不知道怎么分清。格子老师无数次在文里文外提到,好像是笔在带着他创作这个故事,这个故事似乎就该是这样发展下去,而绿谷出久只是负责把这个故事展现出来一样。这样说真的很玄幻(?)新一章借轰的口说出来让人感觉就更玄幻了。但从久的内心来看,确实就是这样。胜出的感情真的很难说清道明,被打动的人会爱的特别真情实感,不能理解的人会非常非常排斥。就像文里无数喷katsuki的人一样,在不理解的人眼里他就是霸凌、就是人渣,为什么还不领盒饭,deku还一直要莫名其妙的原谅他,真不愧是绿谷出久的亲儿子,然后就连着久一起骂。这样说很无力,但我还是想说,我真的可以理解。我入坑晚,补第一季的时候看弹幕一直在骂咔。最开始我也不理解咔的,但也说不清为什么、什么时候就好像可以理解了。但我嘴笨,说不清楚,索性也不去争什么,各人有各人的理解吧。其实到现在的剧情久自己也理不清为什么要这样画,说起来被喷还是有点无辜的hh,很期待后续发展了! 

我对胜出的感情也好复杂。这对真的内容太丰富了,我无法用贫乏的语言把它完完全全表达出来,所以我对能写出这种丰富的太太真情实感的佩服,此处还是要吹格子老师!! 

害,说到底,就算是幼驯染我也没吃过内容这么多的。他俩从各种方面可以讨论发散的点都很多,羁绊深到这种程度我只能称之为爱情了(深沉)你要说这是孽缘也不为过,但孽缘它也是缘啊!!十几年的缘分管它孽不孽,都是逃不掉的。能逃掉早就逃掉啦,可他们就是这样,磕磕绊绊的和彼此纠缠在一起了,理不清扯不断。 

他们感情真的很深,我看不太透,但我就是喜欢。 

 

最后还有一点无关紧要的。 

我觉得我情感最充沛的时候就是看文了。我把我无处宣泄的情感都投入到他们身上,我需要这样做,他们也真实的回馈我的情感。你能够投入真情实感的文,都不会让你空手而归。 

我感谢太太们,感谢她们看到每一对cp身上不一样的闪光,发现很多人都没发现的东西,并把它们呈现给我们。 

 

以友人的话作结。 

“我觉得,如果一个圈能遇到一个喜欢的太太,就已经很幸运了;能有一篇文打动你,就已经很幸福了。” 

“我还在想我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同人。我回顾我的收藏夹,发现只要是用心在写,不管he还是be,我都会特别爱。我看我早期看的短篇,我以前更喜欢那种文笔特别美的文,环境、情节的描述诗意而有画面感。但越往后、看的越多,越没有一个标准。” 

“我看的文里,有现实有架空,有he有be,有温馨日常有末日au,有平平淡淡有轰轰烈烈,五花八门。但是他们的共同点就是,都很用心。” 

“这些文里描写的人物,无论爱情友情亲情,都太美好了。我感觉这种文会让我对人与人之间的感情,产生更深的理解和思考,并更相信爱。” 

“好的文,它不光让你爱上人物,更让你爱上生活,让你反思生活,并期待美好的感情。” 

 

以上。 

希望每一个看文的你,都可以在文里找到自己,找到自己的爱,找到自己的动力,找到自己所追寻的事物。 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139)

© 岚染. | Powered by LOFTER